冬日与半截烟.

但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。


@程亓.

【祺鑫】当幼师时遇上前男友怎么办?

*社会学专家体验幼师风x自由画家做义工守垃圾池年

*不算破镜的重圆

*又是一些不正经爱情故事

*私设众多,勿上升

*为什么让丁纯心守垃圾,因为我马上就要守垃圾了




00.



来当幼师发现前男友居然在守垃圾怎么办?



当然是狠狠嘲笑他。




01.



“小朋友们,”马嘉祺蹲下来摸了摸最近一个小孩的脑袋,“等一下想不想见到爸爸妈妈呀,想不想回家看小猪佩奇呀?”



“想!”班里最活跃一个小男孩带头喊出声,“小马老师你能给我们演小猪佩奇吗?”



马嘉祺:……



他自动无视了这句话,然后拿出袋子里的棒棒糖一个一个发下去,继续循循善诱道:“想的话要答应小马老师,一会放学不可以跑哦,要拉小手慢慢走。”



哄完小朋友,他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脑袋跑到角落里喝水,刚刚讲了《狼来了》的故事着实把他累得够呛。



他最怕的就是跟这些小朋友打交道,凶也凶不得,道理也讲不得,只能顺着孩子的脾气哄,就像他家那个表妹,都初中了还天天闹脾气,更何况这些幼儿园连意思都表达不清楚的小朋友。



他是一个社会学专家,要写一篇“关于幼师的工作与幼儿的成长有何联系”的研究报告,奈何他自己身边的圈子里没有干这行的朋友,他只能找了个幼儿园协商一下,自己来体验体验。



想起这个他头就更疼了,上一周他才跟他的前男友分手,前男友是个自由画家,也算小有名气,至于为什么分手,原因很简单。



上周马嘉祺的研究课题是“画家创作的灵感来源丰富地是什么?”马嘉祺写了一篇报告,里面长篇大论说来源于生活里看到的点点滴滴,偏偏这篇报告被他男朋友看见了,男朋友咬死说你这是从哪里得来的结论。



马嘉祺莫名其妙,“以前高中那个小王啊,后来当了画家,你忘了吗?”



“小王?”男朋友眨着漂亮的大眼睛把报告扔在桌子上,“有我出名吗,为什么不问我?我告诉你马嘉祺,我的灵感都是在洗澡的时候冒出来的!”



“不是宝贝,你是出名,但是你是自由画家啊,你有灵感了就画没灵感就不画,”马嘉祺收拾好报告,“人家小王是打工人,必须要按时交稿的,更有普遍性代表性。”



“那你也应该参考我的意见!”



总之最后两人不欢而散,男朋友说要跟他分手,马嘉祺倒无所谓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,这种不涉及例如出轨啊的原则性问题很好哄的,等过两天再把人哄回来。



只是没想到另一个课题又下了,够他忙一段日子了,哄男朋友的事情就被抛在了脑后。




02.



马嘉祺打开微信,和前男友的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上周那边发来的可爱猫咪表情包,反而是和表妹的聊天界面最新,显示日期是昨天晚上。



“表哥帮妹妹做义工啊!妹妹要去找朋友逛街。”



“没空,哥哄小朋友呢。”



“哼,那我找别的帅哥去!”



“别被人骗了。”



远处另一个老师的呼唤声响起来,马嘉祺放下手机,知道要送小朋友们放学了。



他牵过一个漂亮小姑娘的手,把她自己抓乱的头发重新扎了一遍,然后看着自己扎完更乱的头发产生了久违的挫败感。小姑娘把他的手扒拉开,自己又重新绑好了。



马嘉祺:……



他只是觉得这个小姑娘眼睛很漂亮,跟他宝贝的很像,于是他沉默了片刻,摸摸小姑娘的头,给人竖了个大拇指。



“小马老师再见!”



“小朋友们再见哦!”马嘉祺眼看着一个一个小朋友被家长领走,长舒一口气,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,打工人真是不容易。



“小马老师,”很像他宝贝的小姑娘委屈巴巴地拽着他的衣角,“怎么还没有人来接我啊?”



“小马老师陪你出去看看,”马嘉祺牵起人的手走出门外,刚好等来了小姑娘的父母,他挥手跟小姑娘说再见,被小姑娘“mua”一下在脸上亲了一口。



他怔怔擦了擦脸上的口水,再回头去发现自己前男友正站在幼儿园外的垃圾池旁边,冷眼看着自己。



马嘉祺:……



完了,我老婆看到了。




03.



丁程鑫被马嘉祺上周的理论搞得很生气,气过了之后又开始想他,但是拉不下脸求和,本来以为马嘉祺很快会提着他最爱吃的小蛋糕哄他,没想到过了一周这个马嘉祺一点音讯也没有,甚至消息都不发一个。



小丁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

他刚想点开手机找马嘉祺兴师问罪,马嘉祺的小表妹就发来了消息。



“嫂子,你好美好漂亮。”



“我是男的。”



“好的嫂子,哦不漂亮哥哥。”



“无事献殷勤,说吧,找哥什么事?”



“你能不能帮妹妹做义工啊?妹妹要跟朋友去逛街。”还带了几个委屈巴巴的表情。



“怎么不找你哥?”



“他不理我,这个渣男!”



丁程鑫本来不想答应,看到这里突然觉得表妹很可怜,他们俩都很可怜,马嘉祺这个渣男居然冷暴力。



“嫂子帮你,这个渣男!”



但是当他站在垃圾池前时他就后悔了,想把马嘉祺表妹dia起来抽一顿,有病吧他堂堂肤白貌美的自由画家,不缺钱不缺颜值,居然要他来守垃圾?!!



而且这义工也太不专业了吧,居然连件义工服都不给。果然,丁程鑫咬牙切齿,跟马嘉祺沾边的就没好事!



他狠狠在心底把马嘉祺鞭尸了千千万万遍,然后抬头,正好撞上马嘉祺被一个小姑娘亲了脸蛋。



丁程鑫快要气死了,渣男不来哄他,居然勾搭小姑娘。




04.



马嘉祺顶着视死如归的心情走过去,刚想关心丁程鑫,耐不住自己嘴贱,开口第一句话从“阿程宝贝好久不见原谅小马吧”一拐弯,于是变成了——



“这才几天不见,你一个堂堂在洗澡时来灵感的画家怎么就沦落到守垃圾的地步了?”



马嘉祺话音刚落就后悔了,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完了完了,叫你说话不过脑子,老婆要被气跑了。



丁程鑫眯起眼睛,还敢跟我翻旧账?那我今天就新仇旧恨叠加一起收拾你。



“你也没好到哪里去,怎么从社会学专家跑来当幼师了呢?还敢勾搭人家小姑娘,你是不是以为我死了啊马嘉祺?”



完了,马嘉祺觉得真的完了,阿程要跟他吵架了,阿程看到刚刚他被亲了,阿程吃醋了。



“你爹我是来当义工的,多亏了你那个好表妹,二话不说就让我来守垃圾,马嘉祺,你们家都喜欢逮着一只羊薅是吧?”



“那你怎么没有义工服?”马嘉祺觉得自己今天的嘴巴有点不听使唤,跟脑子不能完美配合。



“我他妈怎么知道,你去问你妹啊?!”丁程鑫没想到都这种地步了,马嘉祺还敢跟他杠,“还有我告诉你马嘉祺,你这么多天不来哄我就算了,老子打算亲自拉下脸哄你,没想到啊,给我这么大的惊喜。”



马嘉祺一听架势不对,让丁程鑫再说下去恐怕就要分手叠加double了,那可不是一个小蛋糕能哄好的了。



“阿程,”大丈夫能屈能伸,马嘉祺瞬间切换状态,从刚刚腹黑毒舌男自动转换为可怜小狗,“小马太忙了这不是,小蛋糕已经给你预约好了,本来打算今天就送过去给你的。”



“小姑娘?”丁程鑫甩开马嘉祺往自己腰上探的手,“你今天不解释清楚以后就别想见我。”



“哎呦宝贝,我对你的真心你还不知道吗,我就说看那小姑娘漂亮长得像你,所以对她好点,况且小孩子嘛能懂什么?”



丁程鑫思索片刻,“她漂亮还是我漂亮?”



“当然是你!”马嘉祺又贴上去问你还生不生气了,现在能复合了吗。



“复合可以,”丁程鑫不满地瞟了垃圾池一眼,“让我来守垃圾这事你必须解决。”



“好好好,那肯定的,我现在就把那个小兔崽子喊过来,咱先回家吃小蛋糕。”




05.



小表妹看着手机上朋友偷拍的自己守垃圾的照片和发来的嘲笑,气打不到一处来,点开马嘉祺的对话框一顿输出。



“人家在逛街你就把人家拉过来守垃圾,渣男!”



“好好守,以后这种事不许找我,更不许找我老婆。”



小表妹重新拉了拉口罩,拍了张垃圾过去恶心马嘉祺,结果收到的却是一个鲜红的感叹号。



小表妹:……




06.



和男朋友吵架怎么办?



如果你是马嘉祺你男朋友是丁程鑫,给他买一个小蛋糕。




—END—



没有瞧不起幼师和环卫工人的意思!劳动人民最光荣!



评论(45)

热度(2350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